汝州:林果经济“桃”醉人

2020年06月20日15: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一望无际的桃林里,红通通的果子压满枝头,游人如织,欢声笑语不断……6月20日上午,位于汝州市汝南街道的虎头村人声鼎沸,该村的1000多亩桃园进入盛果期,当天举办的汝州市首届虎头鲜桃采摘节迎来了四面八方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 

“这里的桃子真不错!个头大、种类多、口感好,等明年盛夏桃子熟了一定还要带着家人过来!”带着孩子来这里采摘的市民王梦甜笑着说。

据悉,汝州市汝南街道虎头村位于汝州市北汝河南岸,水资源丰富,为鲜桃生长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目前虎头村鲜桃种植面积达到1千多亩,品种有水蜜桃、黄桃、久鲜桃、中油4号、中油16号、黄金蟠、黄金冠……多达30多个,色泽鲜艳、口味甘甜、清脆爽口的特点,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鲜桃上市期一般从每年的5月底持续到9月份。

“目前村里已经发展有种植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9家,桃树种植1100余亩,葡萄种植180余亩,草莓种植130亩,芦笋及蔬菜种植150亩,林果年产值达800万元。”汝州市汝南街道虎头村党支部书记杨廷贤告诉记者,下一步,村里还将依托果树种植,进行果汁、果干等产业链延伸,充分利用线上电商平台、线下果蔬采摘体验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切实增加广大种植户的收入,同时计划将虎头村的鲜桃采摘节逐步发展成一个田园休闲游的特色项目。

近年来,汝州市汝南街道不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提升农业综合实力,将“一村一品”作为富民兴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让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塑造特色果蔬品牌,打造一村一品产业联合体,推动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促进了乡村振兴落地生根。(汝州市委宣传部吴改红 王燕舞供稿)

(责编:慎志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