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水果 收获“甜蜜”(组图)

【查看原图】
郏县冢头镇花园村的村民望着即将成熟的“麒麟”吊架西瓜,高兴得合不拢嘴。李英平摄
郏县冢头镇花园村的村民望着即将成熟的“麒麟”吊架西瓜,高兴得合不拢嘴。李英平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25日11:05

人民网郑州5月25日电(侯琳琳)“小满”过后,分布在河南郏县各乡镇的林果园和水果种植大棚里,飘出扑鼻的果香。这边红樱桃、大黄杏、羊角蜜应季水果采摘上市;那边吊架西瓜、水蜜桃、秋月梨新特水果长势旺盛。如今,水果种植在郏县已成为振兴乡村的一大产业。

近年来,郏县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发展特色水果种植,引进了猕猴桃、蟠桃、葡萄、香瓜、樱桃、石榴、蓝莓、车厘子、草莓、火龙果、雪桃、水蜜桃、冬枣等一大批水果新品,形成了林果园区、日光温室、塑料大棚和露地大田等多梯次种植模式,实现了四季有果、月月采摘、常年上市的产业结构。

目前,郏县全县的林果种植面积已7000余亩,年产值超过6000万元。水果种植,进一步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让困难农户走上了致富之路。村民们种下水果,收获了幸福的“甜蜜”。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