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筑牢安全防线 文艺演出促“安全生产”

2020年06月19日16: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从丹江口水库到京津,这一泓清流跨越万水和千山……那碧波内水深流速快,戏耍游泳不安全。”6月18日下午,鲁山县辛集乡河扒移民新村文化广场内热闹非常,一场特殊的文艺演出正在这里精彩上演。河南城建学院副院长贺国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局长王志文,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副主任王海超,鲁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鲁山县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杰等与群众一起观看。

快板《最大流量输水喜汛传》,歌曲《一壶老酒》《圆梦》,鼓儿词《安全保护重如山》,河南坠子《劝孝》《沙河渡槽云中飘》,京剧联唱《打虎上山》,相声《水连万家》等节目先后精彩上演,唱腔纯正,表演到位,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落实安全宣传“五进”要求,提升南水北调沿线群众安全意识和工程保护意识,助力脱贫攻坚,特举办南水北调“安全生产月”宣传主题活动暨慰问演出。活动由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中共鲁山县县委宣传部主办。6月18日在辛集乡河扒移民新村启动,将在张良镇、磙子营乡相关乡村持续举办。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0年初开工,2013年完工,截止目前,工程420m3/s加大流量输水以及中线一期工程安全运行2000多天,累计调水超300亿立方米,已惠及津京冀豫四省市6000多万居民的重要水源,是沿线城市供水新的生命线。同时,利用汛期富余水量向沿线河湖生态补水近40亿立方米。(鲁山县委宣传部 雷小军供稿)

(责编:宋芳鑫、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