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河南优良天数超六成 平顶山“气质”最好,鹤壁垫底

2020年06月04日07:50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5月份河南优良天数超六成 平顶山“气质”最好,鹤壁垫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

  本报讯6月3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排名情况。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1到5月份,全省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两降一增”;其中五月份我省优、良天数比例为63.6%,平顶山、驻马店、洛阳空气质量排全省前三。

  省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赵杰介绍,今年五月份我省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剔除沙尘影响,全省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环境空气PM10月均浓度为72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2微克/立方米,下降14.3%;PM2.5月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微克/立方米,下降6.3%;优、良天数比例为63.6%,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

  今年前五个月,剔除沙尘影响,全省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环境空气PM10平均浓度为91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29微克/立方米,下降24.2%;PM2.5平均浓度为61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7微克/立方米,下降21.8%;优、良天数比例为64.8%,同比上升13.3个百分点。

  此外,赵杰在会上发布了5月份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排名由好到差:平顶山、驻马店、洛阳、周口、三门峡、开封、濮阳、信阳、南阳、新乡、安阳、郑州、许昌、商丘、焦作、漯河、济源示范区、鹤壁。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