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部精准扶贫大戏《龙腾伏羲山》开拍

2020年05月29日09: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29日电(霍亚平)5月28日上午,精准扶贫大戏《龙腾伏羲山》开机仪式暨伏羲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河南伏羲山旅游区区举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这是郑州市第一部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的现代戏曲电影,拍摄这部电影具有非常意义。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国家一级演员孟祥礼、戏曲电影《龙腾伏羲山》编剧王镜宾、河南伏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辰分别致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厅级巡视员李霞宣布开机。 

该戏曲电影《龙腾伏羲山》的男主人公原型是新密市西大街街道祥和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李松辰。他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绿色生态建设为主,经过近几年持之以恒地艰苦奋斗,把伏羲山方圆36平方公里、人迹罕至的荒山荒沟,蝶变为风景如画、游人如织的旅游区,打造出了河南旅游的靓丽名片。

李松辰用旅游项目开发带动了伏羲山及周边乡镇的上万名群众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战。他本人先后获得了“新密市创业致富带头人”“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今年5月又被河南省委宣传部评为“出彩河南人2019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之一。

戏曲电影《龙腾伏羲山》由郑州市作协副主席、新密市文联主席王镜宾担任编剧,郑州市赢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制作,有河南省豫剧院青年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孟祥礼,国家一级演员张兰珍等河南省戏曲名家参与拍摄演出。

新密市伏羲文化博物馆位于河南伏羲山旅游区红石林景区内,面积约4千多平方米,为三进式院落,共分六个展室,展出展品600多件,分为旧石器时代早、中、晚期和新石器时代,包含砍伐、农耕、兵器、仪仗、饰品等各个方面。展览通过大量实物、照片生动再现了史前时期先民刀耕火种、茹毛饮血的生活场景,展示了人类祖先由蒙昧落后走向文明开化的历程。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