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伏羲山上杏花开 乡村振兴幸福来

【查看原图】

漫山遍野的杏花竞相吐蕊开放  新密市委宣传部 王炎军 供图

人民网郑州2月23日电(杨晓娜)伏羲春色关不住,杏花含笑迎客来。2月23日上午,2021(第十五届)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在新密市伏羲山风景区管委会楼院村杏花文化广场启幕。

伏羲山风景区野生杏林资源丰富,野生杏树遍布田间地头山坡和农家的房前屋后,每年三月春分时节杏花盛开,而今年伏羲山杏花“遇上”元宵节提前绽放,漫山遍野的杏花竞相吐蕊开放,到处是杏花的海洋,置身其中,阵阵杏花的清香扑面而来,让人顿时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本届杏花节以“伏羲山上杏花开 乡村振兴幸福来”为主题,持续到3月6日。杏花节期间,将推出踏青赏花游、登山健身游、民俗文化游等系列春季旅游活动,引领游人走进美丽乡村,醉游杏林花海,弘扬羲皇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据新密市伏羲山风景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伏羲山杏花节为契机,整合伏羲山当地丰富特色资源,充分发挥文化节庆活动综合效益,积极培育伏羲山系列旅游品牌,挖掘包装各类本地元素,大力提升伏羲山的知名度,加快伏羲山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步伐,着力打造“中原的莫干山”,努力早日让伏羲山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游客旅游的目的地。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2月23日14:43
分享到:
(责编:杨晓娜、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