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乡村振兴携手同行 爱心企业帮脱贫村建成百姓大舞台

2020年05月20日08: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由河南中原内配集团公司为孟州市槐树乡源沟村援建的百姓大舞台正式建成投用,成为该村美丽乡村建设中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在当天的揭牌活动中,该公司还带来了260多箱牛奶慰问群众。

源沟村曾是当地出了名的“地偏人穷”的省定贫困村。近两年,该村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扶持下,因村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探索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和乡村旅游同步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国家AAA级景区,实现了从整村脱贫到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的美丽“蜕变”。

据悉,百姓大舞台项目总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目前已建成包含观景台、表演舞台、崖壁党建文化长廊、瞭望台、排水工程等配套设施。百姓大舞台的建成,不仅丰富了该村的文化娱乐设施,而且成为乡村旅游的又一个特色景点。

近年来,该公司还出资帮助源沟村多个贫困户家庭进行了庭院改造提升。每年还主动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已累计为该村销售红薯3万余斤。

“今天对于我们村来说,是个好日子。乡村大舞台揭牌了,以后村民们在这里唱唱戏、跳跳广场舞、搞个文化活动都非常方便。群众们很感激,都记在心里呢。”揭牌仪式现场,源沟村党支部书记汤长军高兴地说。(孟州市委宣传部牛联平、谢建祥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