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紧盯美丽乡村建设 跟踪督导督查问效

2020年04月30日11: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了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乡村,让群众生活环境净起来、美起来、靓起来。鲁山县纪委监委紧盯县委提出的“攻坚十大任务”不放松。4月27日,第六监督监查室对我县董周乡、仓头乡违建拆除以及“生态大保护”“民生大改善”等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督查问效。

当天,一行人现场查看了该县董周乡311、207国道、242省道两侧的私搭乱建、临时建房等违章建筑及董村街主干道两侧占道经营情况和仓头乡米湾水库周边违章建筑的拆除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拆除违建相关台账等资料、与工作人员座谈、走访相关群众等方式,详细了解违建拆除工作进展。

此次违规建筑拆除工作,董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班子成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专班、上下协作、多措并举,大力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动员宣传、发放通知、行动迅速、规划及时等效果明显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醒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尽量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并对工作中发现的较为薄弱的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董周乡累计拆除“双违”建筑和私搭乱建244处、13815平方米,补绿、植绿,栽植各种绿化苗木10000余棵。

在仓头乡,米湾水库周围违建宿舍楼拆除工作迅速有效。该乡通过“四个强化”“两个突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全乡上下掀起了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新高潮,形成了人人爱整洁、人人讲卫生、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督察组强调,两个乡镇,要继续发扬此前工作态度,及时跟进建筑垃圾清理、环境治理等后续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源头机制、预防机制,将违建拆除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促进人居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修复,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鲁山县委宣传部 雷小军 赵三元)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