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四字方针”抓好社会防控

2021年08月21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叔,您这是准备上街上去吗?来把这个口罩带上吧,现在可不敢大意,得做好防护。”8月20日,鲁山县仓头乡下仓头村疫情防控服务点大学生志愿者方栋远连忙拿个口罩给要出村的村民王大爷说。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鲁山县仓头乡迅速行动,外防输入、内补漏洞,强化措施,贯彻“四字方针”,抓好社会防控工作。

“导”上用力。该乡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自身防护意识,接种好“社会疫苗”,在小喇叭、宣传页的基础上,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平台推送疫情防护知识、政策等,疏导群众以平常心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成立工作专班,强化街道、门店、超市等公共场所宣传和管控,张贴“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候”等温馨提示,设置检测服务台。

“措”上加强。全乡成立9个工作专班、20个临时党支部,设置40个卡点。1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防控队伍;深入各村卡点值班值守、进行大排查;强化公共场所管理,做到不扎堆不聚集、饭店不堂食不聚餐。

“底”上核查。多措并举加大返乡人员排查,20个村社区开展全员扫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措施;对大数据反馈信息组织专人进行核查、流调,确保不漏一人;提升群防群治力度,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乡,减轻外防压力。

“卡”上管用。各村只保留一个通道,设置卡点,严格落实卡点“八个一”和“六步工作法”措施,对来往人员进行检查扫码,为群众守住防线。

“抓好社会防控是当前的核心工作,我们通过认真贯彻‘四字方针’,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仓头乡党委书记陈强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王建军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