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电影《十七天》剧本创意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2020年04月29日15: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29日电(智泓)4月29日,抗疫电影《十七天》剧本创意研讨会在郑州召开。电影以公安部二级英模、郑州市东风路公安分局民警樊树锋同志为原型题材。

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河南爱心基金会、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影视家协会、中共金水区委、金水区政府、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河南科技园区管委会、东风路公安分局等代表出席。文化部专家、国家一级编剧、导演牛建荣等行业专家参与剧本创意座谈。

该电影由金水区委、区政府联合河南视界传媒等投资拍摄。电影计划于2020年12月份开机跨年拍摄,2021年作为建党100年献礼影片全国上映。

在疫情期间,河南公安战线民警辅警共牺牲9人,其中,郑州市东风路公安分局年仅38岁的社区民警樊树峰连续工作十七天后,于2月19日在白庙社区抗疫一线,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再也没能起来。这位年轻警察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依然想着回报社会,临终遗言将自己的遗体器官捐献给社会,挽救3人,使2人重获光明。樊树峰这一高尚壮举,不愧是这个时代的楷模,是人民警察的骄傲。

樊树锋同志入警以来,先后参加国家多次大型活动,数次立功。该同志牺牲后,先后被国家授予“公安部二级英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英雄的认可。

近年来,河南省及郑州市高度重视电影产业发展。省市主要领导多次批示重视和抓好电影产业工作,出台多项促进电影产业发展的政策。

电影《十七天》总制片人郭永涛接受采访时表示,将投入重磅资源重点打造电影《十七天》,实现河南商业主旋律电影作品新的飞跃。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