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预约办”“咨询办”

平顶山湛河区做好疫情下“不见面”政务服务

2020年04月17日15: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程电子化申报,一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在特殊时期能够不见面就把业务办好,真是太方便了!”4月15日,河南健硒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领到了营业执照。

在疫情防控期间,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充分保障服务好辖区企业和群众,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咨询办”审批服务,并以“现场办”为辅的服务方式,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业务项目审批“零影响”,政务服务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从1月31日起,我们一方面对大厅进行全面消杀,另一方面大厅闭门不停工,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和企业的业务需求。”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秦俭说。

今年2月初正是疫情防控的紧要期,河南京邦达供应链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代理人蒋金龙通过电话在区行政服务中心预约进行营业期限变更业务。大厅值班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中承担着向我市某医疗机构运输应急物资的任务时,立即开辟快速通道,第一时间通知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窗口工作人员刘华迅速受理业务。他一边通过电话告诉企业如何一步一步在网上进行企业变更资料的填写、递交,与此同时,他从家迅速赶到大厅进行网上业务办理。不到20分钟,该企业负责人就拿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全面推进‘网上审批’‘承诺审批’,确保政务服务‘不打折’、更贴心。”秦俭说,为了保障线上审批渠道通畅,该区实行电话预约办理,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各微信群对外公布预约电话,对群众确有急事需要办理的进行合理安排,保证群众在预约时间来了就能办、办了就能走。宣传并引导群企登录河南政务网或下载“豫事办”APP,进行线上申请,窗口工作人员线上受理办结,提供不见面、网上办的审批服务。对与疫情防控相关需要实行紧急审批的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全程跟办。

据介绍,两个月来,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业务共计785件,接受群众各类咨询电话1280个,接待群众1000余人次,做到抗疫不误工、服务不间断。(湛河区委宣传部 张亚丹供稿)

(责编:常力元、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