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情系村(社区)支部书记 关注基层组织建设

2020年04月07日12: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30日,在南阳市卧龙区召开的组织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高贤信强调要畅通村(社区)干部上升通道,制定村(社区)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录用公务员或事业编制人员的办法,让村(社区)支部书记“政治上有机会、经济上有保障”。会议结束之后,高贤信来到与会的村(社区)支部书记当中,与大家亲切交谈,对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就在前不久,区委书记高贤信召开座谈会,亲切接见李廷怀、姚勇、魏立平3位新被招录为乡镇街道公务员和事业工作人员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勉励他们要加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在卧龙区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网四化五极”引领战略等各项工作中,基层支部书记扮演重要角色。脱贫攻坚,他们勇挑重担,奉献担当;疫情防控,他们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拆迁安置,他们统筹兼顾,心系群众,他们是实现卧龙区发展振兴的骨干力量,是区委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因此区委书记高贤信特别关注村(社区)支部书记群体。

关注基层基础建设。自2018年11月履职以来,区委书记高贤信多次深入乡村、社区调研考察,与基层支部书记亲切交谈,关注基层党组织建设,关心基层支部书记的生活,通过在全区举办支部书记大比武等活动,提高村(社区)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制定相关政策,解决他们的待遇问题,让卧龙区的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工作中有热情,生活上有保障,增强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高贤信非常关注老支部书记的工作生活。卧龙区靳岗街道邵沟社区是省民族团结文化村,社区环境美丽,群众民主意识、法制素养高。2018年12月,高贤信到靳岗街道邵沟社区调研指导工作,与明星支部书记陈连正交谈时说,村支部书记要有德行威信,支部书记在群众心目中形象和威望,都是自己平时点滴积累出来的。村里的工作做得好,关键是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尤其是有德高望重、能力强的支部书记。他勉励陈连正人老骥伏枥,守好底线,勤勉廉政,保持青春活力,做支部书记的“常青村”,并且强调对任职时间长、年龄大、有贡献的支部书记要给予关爱、支持和帮助。

关注支部书记的培训提升。卧龙区七里园乡达士营村是全国文明村镇、省级“五好”村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王永豪被评为“河南省最美村官”、南阳市“标兵”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高贤信在七里园乡调研时对王永豪说,一个好村肯定是一个素质高、有能力的支部书记带出来的。乡镇党政班子要带着村班子一起学习,每年要到浙江等发达地区学习两三次,现场教学,开阔视野,打开思路,提高村组干部能力素质。要加强村支部书记队伍培训,尽快提升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的能力素质。

2019年5月30日,卧龙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集中擂台赛在王府饭店隆重举行。高贤信要求此次活动不走过场,要比干劲、比担当、比发展,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全区35名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走上擂台,比武角逐,现场评出30名明星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这次比武,支部书记们开拓了思路,提高了能力,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动力。

关心支部书记的成长进步。高贤信在车站街道调研与车站社区支部书记张中霞谈话时说,卧龙区委要出台完善相关机制,激发和保持基层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拿出荣誉激励支部书记干事创业,拿出资金对干出成绩的支部书记进行奖励。

2019年12月,卧龙区面向基层优秀年轻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招录,潦河镇大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廷怀、潦河镇潦西村党支部书记姚勇、七一街道曾楼社区党支部书记魏立平成为乡镇街道公务员和事业工作人员。这次招录,为优秀村、社区支部书记提供更广阔的上升通道,在基层书记中引起强烈反响。

区委书记高贤信情系卧龙区村(社区)支部书记,高度关注他们的成长,培养,选拔,待遇落实情况,希望村(社区)支部书记,坚持守正创新,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落实“三网、四化、五极”引领战略,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建设“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做出应有的贡献。(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王松林 张空 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