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年07月01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9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当好先锋,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努力为开启“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建设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卧龙作出新贡献。

卧龙区区委书记高贤信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推动卧龙区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紧紧围绕“首善之区、美丽卧龙”的目标定位,强力实施“三网四化五极”引领战略和投资拉动、工业提增、文化强区、乡村振兴“四大战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

高贤信强调,永守初心、永担使命,就是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理想信念教育的穿透力、感染力。持续在改造主观世界、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要加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的改造,把党性修养和完美人格培养结合起来,以身作则,并坚持不懈的去实践。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放在心中,坚守为民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头雁、带班子,加强基层队伍选育、能力培训、教育管理。要加大组织整顿力度,大力排查“软、瘫、散”基层组织。要深化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要把管党治党落到实处,永葆生机活力。要持续纠治“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要严明纪律规矩,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委副书记徐大鹏宣读了卧龙区荣获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个人和基层组织名单,传达了《中共南阳市卧龙区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会议为区级“两优一先”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区环卫站副站长赵轶峰,“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武侯街道党建办主任酒德华,“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获得者、卧龙岗街道桃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冯传航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街道景区党(工)委书记、党务副书记,区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区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及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张空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