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凝聚青年群体力量 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2020年06月10日11: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9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到七一街道创业大街、梅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基层团组织建设、社区青年活动开展及全域团建相关工作。

在创业大街,高贤信实地调研了创业会客厅、腾讯云南阳、青年之家等街区入驻机构,听取了南阳创业大街相关负责人对入驻企业的运营、企业团组织建设、团队组成等情况的介绍。高贤信表示,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南阳创业大街在青年创新创业的引导和服务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创新创业氛围比较浓厚,下一步要在新兴业态如何吸引、凝聚青年群体,打通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在梅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青年先锋工作室,高贤信实地察看了梅溪沙书店、文体活动室、艺术创作室等软硬件建设,对梅溪街道大力推进“组织相加、工作相融、党建引领、共享共赢”为主要内容的全域党建发展,予以充分肯定。

高贤信指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要按照区委和团市委的要求,积极发挥共青团优势,适应青年特点,不断健全全区各级青联组织和社团基础,将夯实基层团组织作为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根本保证,将构建青年学生服务体系作为凝聚青年、助力发展的关键所在,不断推进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三力协同”,提升在推进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建设中的贡献度。要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团的工作更好地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提高广大青年在团的工作和活动中的参与感、获得感、成就感,切实为建好南阳大城市首善之区凝心聚力。(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王松林 熊运彬 供稿)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