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抗疫情 助复工 保生产

2020年04月01日10: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信号分公司的抗疫防控部署,广州区域项目部召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区域项目经理刘连龙带领广坪线全体职工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第一线,发挥中原铁军精神,在岭南深处书写抗疫情、保增长的动人故事。

党徽在一线闪耀

“民以食为天,不盯着我不放心,在这个特殊时期,餐厅卫生防疫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广州区域副经理王华滨负责任地说。疫情期间,不仅要保障安全生产、完成疫情防控汇报等工作,保障后勤生活也是首要工作。

王华滨深知,工班人员早出晚归,身心疲惫,生活更需保障有力。他每天带领后勤人员坚持做好宿舍区、办公区及食堂区的防疫消毒和来访登记工作,保证一天两次消毒并做好防疫登记档案;每天下班后和各施工地点负责人核对防疫物资储备是否齐全,并及时补充,确保各类物资储备量,保障后续施工顺利;购买有关疫情防控的宣传海报及防疫知识手册,张贴、发放到各施工点,并组织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考核,将防疫工作落实到个人。

经检查发现,员工收取快递时未明确消毒杀菌取用流程,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建立健全快递收取流程,将快递放置在门口地面,职工收取快递时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先进行酒精消毒后放置快递统一集散处静置24小时后,方可拿回个人宿舍。全方面严密把控,努力为员工提供安全、清洁的卫生环境,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在他的这些工作细节中,员工体会到他很“操心”,但正是因为这种操心,让在岗的职工工作起来放心,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暖心。

力量在一线凝聚

三月初,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时,广坪项目部为早日完成京广线广坪段黄岗站施工任务,在项目部微信群里发出自愿复工申请通知书的消息,全体职工积极回应,纷纷表示愿意复工。疫情面前方显中原铁军英雄本色,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全体人员提前到达,按照地方要求隔离14天期间,做足安全及技术充电,以最佳的状态,随时准备开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项目复工手续和申请书审批下来后,项目部各部门、作业队各队长把提前部署的施工方案传达到位,职工们确认施工任务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拉开施工大干的帷幕。

巾帼在一线飞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即使在疫情面前,电气化局的“巾帼”女兵们也毫不逊色。为了支援广坪项目部黄岗站信号楼施工工作,她们闻令即动,抵达目的地后就开启工作模式,每天早出晚归,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最快的速度,最好的工艺完成交予她们的重担,她们肩负使命,用无私音符谱写奉献乐章,她们是勇敢的“逆行者”,疫情来临她们没有退缩,而是用更加细致扎实的工作态度,书写着“巾帼”女兵勇于向前而又朴实无华的人生篇章。

春天来临,樱花盛开,美好的明天在向我们招手,为打赢这场战“疫”,全体职工上下一心,坚定信念,抗击疫情,保证施工生产安全有序开展。(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张通迎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