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豫”而安!致敬我的“同乡英雄”

【查看原图】

 

我为奋战在武汉的丈夫感到骄傲

讲述人:徐晓霞  河南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

疫情期间,每一名坚守前线的医疗队员都离不开家人的全力支持。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徐晓霞的爱人作为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至今仍在在前方奋战。

“说实话,刚开始我很担心他,他自己身体也不是很好,血糖比较高,每天要用药控制血糖。白天给他打电话他都没时间接,有时晚上11点多打通时,他还在协调工作,虽然短短几句话,但是能听到他的声音,我就放心了。”

徐晓霞本人也是河南省肿瘤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徐晓霞的公公、婆婆一位93岁、一位94岁,她自己的父亲75岁,在刘心想援鄂近2个月时间中,两位老人先后生病住院,为了让他安心抗击疫情,所有亲戚都瞒着他。“作为家属,我知道,这是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应尽的职责,我只有无怨无悔地去支持他,竭尽全力把家中的一切承担起来。”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当疫情来临、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能冲上去,是职责所在、责任使然。我为他感到骄傲。”徐晓霞说。

【1】【2】【3】【4】【5】【6】【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27日14:40
分享到:
(责编:王佩、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