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豫”而安!致敬我的“同乡英雄”

【查看原图】

夫妻双双奔走在防控一线  1月22日起没回过家

讲述人:康谊  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

1月22日,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天,一大早接到医院紧急通知,要用最快的速度安全转移136名患者至全员其他科室,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整体腾空进入战斗状态。一天之内,我们安全转移病人,合理规划发热门诊、留观病房、隔离病房、重症隔离病房,紧急召集科室骨干,做好各项工作应对流程。

我们也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梳理调配科室医护人员,一部分进入隔离病区,一部分坚守门诊,一部分支援湖北。迅速做好调配相应的物资,设备预案,一天之内全员进入临战状态。也正是从这一天起直到今天,我还没有回过家。

这60天来我经常工作到深夜一两点,或是抢救危重症患者,或是查阅有关新冠肺炎的诊疗经验进展,或是梳理工作计划。

同样,我的妻子张晓菊在疫情发生后担任河南省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始终奔走在指导全省尤其是南阳等重点区域防控一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同为医生,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毅然选择奔赴战场,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更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义务。

【1】【2】【3】【4】【5】【6】【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27日14:40
分享到:
(责编:王佩、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