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豫”而安!致敬我的“同乡英雄”

【查看原图】

医疗队员一件防护服最长穿了11个小时

讲述人:乔伍营  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第四批援鄂医疗救援转运队队长

“我们是2月4日晚接到指令,不到8个小时集结完毕,组建了全国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挺进武汉的医疗急救转运队。”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第八批援鄂医疗救援转运队队长乔伍营说。

这支救援转运队有81名队员、21辆急救车,分别来自郑州、漯河、平顶山的地,到达武汉的第二天就转运了36名患者。

“在武汉前方,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非常突出。”转运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车组”“青年突击队”。“只要工作群里发布了转运任务,大家都争先恐后抢着上,而最艰苦危险的工作,都是由党员率先来做。”

乔伍营讲述,在武汉的45天时间里,有的队员一件防护服最长时间穿了11个小时,下面衣服因为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由于长时间戴护目镜,脸上有很多小伤口,汗水一流,蛰得生疼。为了节约时间转运更多患者,大家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不能按点按时吃饭,晚上经常忙到凌晨两三点。很多时候,忙完了大家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有的累地坐在椅子上就会睡着,最终安全转运2525名新冠肺炎疫情患者,为患者担当起摆渡生命的任务,经受住了这次大考。

“离开武汉时,当地急救中心、酒店的人员、警察、志愿者等热烈欢送,有的挥手告别,有的鞠躬致谢,有的敬礼致敬,有的拥抱不舍,有的鸣笛欢送……”讲述过程中,乔伍营几度哽咽。

河南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这个荣誉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乔伍营说。

【1】【2】【3】【4】【5】【6】【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27日14:40
分享到:
(责编:王佩、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