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摘草莓赏桃花 生态富民“钱” 景好

2020年03月22日15: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段时间,因为疫情不能出门,在家两个月都快憋坏了,今天来这儿吃着优质草莓,赏着千亩桃花,孩子们都特别开心!”。3月22日上午,正在参加汝州市汝南街道首届桃花节的游客王婉璐笑着说。

在开幕式现场,有“穿越”而来的古筝表演、绘画表演、汉服展示等传统古典文化单元,共同绘就出一幅幅现实的桃源水墨画,引得路人驻足流连,为广大游客们带来“人在画中游”的独特文化体验感。

汝南街道虎头村位于美丽的汝河南岸,紧邻新207国道,距离市中心5公里,占地4.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850亩,人口1308人。近年来,虎头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一村一品”作为富民兴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让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据了解,虎头村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根据虎头村的碑文、史志,最早可查是在明朝。村名在明代为瓦窑店,清代为虎摇头、仙虎寨,民国解放初,称之瓦头街,解放后人们才简称“虎头”村。该村土地肥沃、果蔬丰富。目前,已发展种植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9家,种植桃树1100余亩,葡萄种植180余亩,草莓种植130亩,芦笋及蔬菜种植150亩,林果年产值达800万元。依托果树种植,进行果汁、果干等产业链延伸和电商、民宿等多业态发展,将汝河南岸的虎头村打造为一个高品质的生态农庄。

“虎头村举办首届桃花节以‘赏千亩桃花,品优质草莓’为主题,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同时,依托社交平台塑造虎头果蔬业品牌,打造一村一品产业联合体,开启农村电商新模式,推动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促进乡村振兴落地生根。”汝南街道驻虎头村第一书记李闯国给记者介绍。(汝州市委宣传部 刚鑫雨 王燕舞)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