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浉河区:金融注活力 茶企产无忧

2020年03月18日10: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17日上午,珠江村镇银行客户经理吴瑞雪给浉河区谭家河信南香茶业有限公司打去电话:“您的春茶生产贷款已经批下来了,您可以随时来提款了。”

吴瑞雪所说的贷款,是浉河区为了实现春茶增产增收增效,确保茶农经济效益,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群众协调的助农贷款。

为了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复苏,早在2月份,浉河区就邀请全区26家企业和17家金融机构,召开了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银企对接会,搭建政府、企业、银行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辖区企业共渡难关。

为服务春茶生产,浉河区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政府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产复工,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尽快复产复工,诚信经营,积极争取融资支持,借力金融资本实现发展壮大。各金融机构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和融资需求,创新开发更多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降低门槛,优化流程,提高时效性,加快新增贷款投入速度和规模,落实好续贷、展期、降息等政策,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争实现共赢。

为解决茶企贷款时遇到的抵押难、担保难问题,浉河区成立了区财政金融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专班,区财政专门安排产业扶贫2400万元用于风险保证、补偿和贴息。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各家银行总计为浉河区企业新增贷款4.15亿元,其中为茶企和茶农(茶商)发放贷款8030.97万元。(信阳浉河区宣传部 董勇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