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贫困户蔬菜难销售 党员突击队来帮忙

2020年03月14日19: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连日来,在邓州市高集镇任岗村李莽的蔬菜大棚内,几个忙碌的身影正在采收绿油油的生菜,他们中有任岗村村干部,也有镇政府和镇扶贫办的工作人员。

“谢谢,太谢谢你们啦!要是没有你们帮忙,我的蔬菜就烂在地里了……”贫困户李莽感激地对前来帮忙的人们说。李莽的父母、儿子均患有重病,家庭负担非常大,在镇村帮助下,他靠勤劳种植蔬菜过上了好日子。原以为种植的“过年菜”能卖个好价钱,谁知受到了疫情影响导致滞销,他愁得一筹莫展、如坐针毡,整夜睡不着觉。了解到他的难处,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勇第一时间给李莽送上了“定心丸”:“你放心,这事交给我们,一定帮你把菜变成钱,不让你受损失。”得知消息后,镇党委政府立刻组织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贫困户家蔬菜滞销的消息,镇卫生院、派出所、集镇超市等单位和机关干部们纷纷响应,你200斤,我100斤……很快,就帮李莽销售出3000多斤滞销蔬菜。

帮助解决李莽卖菜难问题,只是高集镇一手打好疫情防控战,一手保障民生的一个缩影。据悉,像李勇这样为民解忧的突击队员,在该镇还有上百人,由党员干部、村组群众、社会志愿者等组成。他们在镇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既当防疫防控的“守门人”,又当脱贫的“先锋官”,全力确保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不误、两促进、双胜利。“有需要卖农副产品的农户请提供信息,我们帮助联系人来买。”“有什么困难没有?我们来帮。”……连日来,高集镇组织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走进联系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鼓励贫困户搞好生产,通过不同渠道、不同方式引导贫困户发展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帮助增加收入。

防疫防控打头阵,复工扶贫勇当先。这几天,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党员突击队”转战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一线,党员突击队一直在为群众代购物资、代销农产品,这个过程中,“党员突击队”既是“销售员”和“代购员”,也是“包工头”和“搬运工”。他们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超市、农贸市场对接,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为外出务工人员帮助办理健康证,组织有序外出,设置公益岗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信息等助农服务,确保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和本地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党员突击队”已帮助7家贫困户销售了菠菜、包菜、生菜、土鸡蛋等。目前,高集镇“党员突击队”爱心助贫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邓州市扶贫办习中洋 丁丽丽 王璐)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