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抢农时备春耕 助贫困人口返岗复工

2020年03月13日11: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杞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装满“钱袋子”

杞县邢口镇杨屯村的开封市农三代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文龙,充分发挥电商优势,为农户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在6家网店发布杞县农副产品销售信息,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

在这段特殊时期,通过刘文龙的农三代线上销售平台,为农户销售大蒜、红薯、变蛋、鸭蛋、洋葱、有机小黄瓜等线上销售各类农产品80多万元。

杞县傅集镇吕寨村存平蘑菇扶贫种植基地的负责人吕建设说:“春节以来,我的心情就像坐了过山车,70亩大棚里一架架白嫩嫩的纯平蘑菇运不出去,没销路,让我欲哭无泪。自从县里复工复产后,几家超市来收购了我2000多斤的蘑菇。”

杞县欣泰百货、红豆超市、新峰超市、华联超市作为杞县的商超“龙头”,积极发挥供应链优势,一方面安排采购人员分头深入各乡镇村庄扩大采购渠道,另一方面及时发布需求,使农户可以主动与超市取得联系,帮他们缓解销售压力。当前,四家超市在线下每天平均采购各类农产品2万多斤,累积采购70万斤,采购总额120多万元。(姜果)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