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人  防“疫”养生两不误

2020年03月11日15:5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病毒面前,人类显得那样渺小,又因大爱与大义变得坚不可摧。

此次疫情,很多养老机构倡导老人们在家中隔绝病毒、共抗疫情。为了缓解老人们的焦虑情绪,丰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颐养乐福借助网络,让老人们在微信群里参与乐福管家组织发起的各种线上活动

据颐养乐福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不能在生活馆面对面相聚外,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依然丰富多彩:游戏接力、活动打卡、免费的线上课程教学、分享美食作法……此外,颐养乐福的管家们通过电话、微信,了解长者需求与困难,切实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

同时,还开启了快乐老年大学,旨在为老年人提供更新知识、提高生命质量、再现生命价值,满足求知、求乐、求为的人生需求,搭建老年人展示自我、服务社会的平台。据了解,颐养乐老年大学还将开设会员班、小班式教学,除在引进社会上优秀的专业院校的年轻教师外,还鼓励有才艺、愿意分享的长者们,出任快乐老年大学的代课老师,使“老有所学、老有所享、老有所为”。“我们希望长者们能在服务里更好的感受到爱与快乐。”管家们如是说。(花花牛乳业集团 王文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