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爱长者 金融在行动”老年人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16日11: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郑州3月16日电 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和河南省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河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共同承办的“豫爱长者 金融在行动”老年人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以纸媒为载体、银行为支撑、创新为主线、服务老年人为品牌的“豫爱长者 金融在行动”老年人金融知识宣教专栏正式开办。

关心关爱老年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增强老年金融消费者教育是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的重要环节,让老年群体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金融风险意识,享受便利的金融服务是各级金融工作者始终坚持并努力的目标。本次活动启动后,《快乐老人报》将开设“豫爱长者 金融在行动”老年人金融知识宣教专栏,向全国的老年人普及防赌反诈金融知识、智能设备使用方法、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提高老年人金融知识素养,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能社会。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年底,在此期间,各金融机构将重点针对老年人普及与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常识,普及智能化金融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提醒他们警惕各类骗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着力提升老年人金融素养,推动解决老年人在金融服务领域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进一步满足老年人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慎志远)

(责编:姜果、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