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有爱 商家有情

漯河一尿毒症患者的“心愿”实现

2020年03月04日16: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可帮了我的大忙了,骑电动车去医院既快又方便,我再也不用作难了,非常感谢你们!”3月3日,在漯河市源汇区马路街街道服务先锋站,身患尿毒症的市民王勇不住地向源汇区政协委员薛利军和王海东道谢。

50岁的王勇身患糖尿病多年,同73岁的母亲生活在马路街街道建设路社区的新风胡同一针家属院,母亲体弱且月工资微薄,依靠社区救助和他们自己微薄的收入勉强支撑生活和医药费。去年7月,在打工过程中他突感身体不适,就医后得知是又患了尿毒症,此后,他每周都需去市中医院透析三次,高昂的医疗费更加重了家里的经济困难。

尤其是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公共交通停运,每次去医院透析,王勇不忍母亲费力接送,总是独自一人艰难地骑着共享单车前去,日渐消瘦的他由于体力不支,每次去透析的路上都要歇息三、四次才能到达医院。社区人员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后,及时为他申请了临时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补助,并积极向社会呼吁,为他征集一辆电动车,以方便他出行,减轻其家庭负担。

源汇区政协委员王海东、薛利军获悉他的情况后,决定为他购买一辆电动单人三轮车,为其就医出行提供便利,在购买电动三轮车过程中,销售商家得知事情的原委后,深受感动,也想献点爱心,就在原售价基础上,又降价500元出售了电动车,最终帮他购置了一辆价值3500元的电动三轮车。(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