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序“点对点”——舞钢八台镇免费专车派送务工返岗人员复工

2020年02月22日14: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21日下午,八台镇在镇政府丰台社区文化广场举行第二批赴东莞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八台镇党委政府对集中前往东莞务工人员进行欢送。这是八台镇免费运送的第二批外出务工人员,随后将运送赴东莞第二波务工人员直通车及浙江杭州首批务工人员直通车,保障务工人员“点对点”安全有序返岗。

21日上午,八台镇政府工作人员及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每位务工者们登记基本信息、免费测量体温并办理健康证明。

为了服务保障好这次返乡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八台镇首先建立了八台镇赴浙江、广州外出务工的微信群,并对承担此次运输任务的车辆进行了全方位检测、消毒,并采取间隔就坐的方式,确保返岗人员隔位、分散就坐,所有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同时,两辆车分别选出了“临时车长”,配合做好旅途中全车安全工作。

“今年疫情影响我们外出打工,对我们来讲也是一大损失,现在政府安排专车送我们,让我们出去打工,我们就有收入了。”准备去往东莞打工的村民说道。

八台镇这次“点对点”安全返岗专车服务活动,既保障返岗务工人员的收入水平,解决实际生活问题,又能做到在疫情期间“严防输入”的要求,保障群众健康返岗、安全返岗,维系务工地点城市的疫情防控。

八台镇党委政府全面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通过前期全面摸底排查,采取措施,迅速行动,创新服务方式,实施统一免费体检、统一乘车、免费派送,开展“点对点”服务,全力解决全镇务工人员“出行难”问题,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舞钢市八台镇 赵钗汜供稿)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