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保供气 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全面恢复作业

2020年02月18日17: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18日电(宋芳鑫)2月16日,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薛店作业区、鲁山作业区率先开展“春检”作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春检大家都戴着口罩。当天开始,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全面恢复正常作业。

为复工、防控两不误,郑州管理处实施“一人一策”,研判每名员工健康状况,合理确定复工安排。每名休假员工返回工作地后必须经过严密隔离观察后才能上岗。

对于员工吃饭问题,各站队实行“分餐制”在宿舍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全体员工戴口罩,每天详细测量、记录体温情况。办公场所每天多次通风、消毒,最大限度保证员工安全。

据了解,郑州管理处负责河南省内西气东输管道的管理及天然气的供应。今年1月1日至2月15日,已完成供气10.36亿标方。而每年的2月份至5月份,需要对输气站场的全部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保养,为全年安全平稳供气打下基础。

疫情开始以来,郑州管理处多方协调,采购口罩18700个,84消毒水2100公斤,消毒酒精300公斤,一次性医用手套2550副、防护服100套等其他防疫物资,分批次配发至一线员工,为员工安全从业提供保障。

当前,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为应对用户用气和线路第三方施工风险的增加,管理处各站员工坚守岗位积极应对。除有序组织“春检”外,各站加强值班,每日坚持四次设备巡检。在管道管理方面,各站根据疫情管控情况,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有效确保管道安全。开封站线路附近有村庄出现疫情感染密切接触者,为减少交叉传播,线路管理员绕行相关区域,坚持每天徒步巡护管道,确保管道安全受控;三门峡站则借助无人机巡检对管控严格的管道高后果区等重难点地段进行巡护,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最大限度提高巡检效率消除巡检盲区。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