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坚守者:每个平凡的你都值得我们尊敬!

于思远

2020年02月05日11: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编者按:疫情面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逆行请战,他们始终默默无闻的坚守在第一线,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着最平凡的贡献……

 

亢社欣用自制消杀新“设备”消毒  洛龙区委宣传部 高静供图

自制消杀新“设备” 街坊邻里齐点赞

“看,老亢的编外消防车又出动了”,白马寺镇董村的村民指着远远驶来的亢社欣说道。

62岁的亢社欣是白马寺镇董村人,是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也是洛阳市人大代表,疫情防控以来,老亢积极走访群众,义务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深受广大党员群众欢迎。

考虑到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少、消毒效率低、边角难覆盖的实际情况,老亢花了一天时间,将自制的摩托消防车改装成了消杀新“设备”——可携带300公斤消毒液,前后13个喷头,每天消毒面积可达8万平方……最近,老亢驾驶的自制车辆每天在村内消毒1至2次,录制的暖心疫情防控音频也随着消毒车全天候播放……

石冠军在村口站岗,周焕焕回到一线工作  洛龙区委宣传部 高静供图

你安心治病救人 我帮你村口站岗

“焕焕,你放心,爸帮你在村口值班,你安心去医院治病救人。”1月28日晚,李楼镇石人村石冠军在家里餐桌旁对儿媳妇周焕焕说。

洛阳537医院内科医生周焕焕响应医院号召,主动回到防疫一线。“可我还是一名党员,我希望为村里的疫情防治作贡献。那晚吃完饭,我当着家人的面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公公听完就表态要支持我。”

与此同时,在石人村的东出口卡点处,55岁的石冠军正戴着红袖标,认真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宣传政策。“作为党员家属,我非常支持儿媳的工作,我替她站岗,也感觉像是并肩作战,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石冠军笑着说道。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