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坚守者:每个平凡的你都值得我们尊敬!

于思远

2020年02月05日11: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社区电话员们在忙碌着  洛龙区委宣传部 高静供图

每天打数百通电话 精准排查居民信息

在关林街道石油社区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她们几乎没到过疫情防控一线,却是部分社区居民最值得依赖和信任的人——专职电话员。

石油社区截止目前共排查出了500多名节前从外返洛的居民信息,为了让居家隔离模式真正有效,该社区设置了专职电话员的小队伍。电话员每天不厌其烦地拨通500多个电话,与他们沟通政策,了解他们的生活诉求,并第一时间反馈社区党总支,给他们以温暖的支持。

一天几百个电话,姑娘们嗓子已经哑了不少,有的小姑娘实在太累,自己哭一会儿继续拨打,但她们依然毫无怨言地坚守在岗位上…

李楼镇民政所所长李玉杰手把手教肖芹香佩戴口罩  洛龙区委宣传部 高静供图

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手把手教群众戴好口罩

“大娘,我来教您咋样正确戴口罩……”2月2日,李楼镇民政所所长李玉杰正在太平村肖芹香家中手把手教肖芹香佩戴口罩,肖芹香的家人也在认真的听着。

肖芹香今年74岁,家中有三口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李玉杰的耐心劝导下,肖芹香和家人终于学着把口罩戴好,安心待在家中,配合全镇疫情防治工作。除了肖芹香家,李玉杰还赶到村里几户困难的民政服务对象家中,为他们送去口罩、挂面等日用品,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少出门,遇到任何困难及时找寻求帮助。“疫情就是命令,我和战友们一定同心协力坚守岗位,把温暖送到他们家中。”李玉杰说。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