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父子三人齐上阵 共同执守抗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0: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父亲胡玉年、大儿子胡永政、三儿子胡永增,父子三人齐上阵,义无反顾的共同值守抗击疫情,成为当地一段佳话。

近日,在卧龙区谢庄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现场,谢庄村村民胡玉年父子三人主动申请加入到抗疫志愿者团队。活跃在抗疫第一线的志愿者身影,成为全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事迹感染了许许多多的群众,从而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了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汇成了一股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的抗疫洪流,为打赢疫情“谢庄保卫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49岁的胡玉年,家庭和美,邻里和谐。疫情发生后,胡玉年积极响应号召,要求家人做好共同防护措施,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同时,对亲朋好友和邻居们做好疫情知识宣传,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传播正能量信息。在镇政府发出《致全镇广大党员群众投身抗疫一线倡议书》后,胡玉年立即行动起来,当晚就召开了一家6口人全部参加的家庭会议,根据每人特长进行了分工,由于大儿子胡永政擅长通讯技术,三儿子胡永增修理汽车是一把好手,所以由他和有一技之长的大儿子、三儿子加入抗疫志愿队伍,在一线为抗疫出力,妻子、二儿子及儿媳则负责做好家庭后勤工作。

第二天,胡玉年父子三人就到镇政府报了名,成为光荣的抗击疫情志愿者,被编入距家十公里远的孙庄检查点进行值班执勤。

胡玉年父子三人值班时间虽然是从晚上7:00一直到夜里12:00,但他们却毫无怨言,尽职尽责。当有人问他为何要放弃安逸,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抗疫第一线时,胡玉年动情地说:“我虽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但是在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们爷仨无怨无悔,为大家舍小家,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 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王松林 李光栋 郝英杉 供稿 )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