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1亿元专项资金投向长垣“抗疫”卫材企业

2020年01月29日15: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29日电(智泓)1月28日,中原银行以长垣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统一承贷主体,向长垣市民营卫材企业发放了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以支持长垣市卫生防疫器材生产企业及时恢复生产能力,发挥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该笔资金从审批到放款仅用时5个小时,争分夺秒跑赢“疫情”,再次创下中原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原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具体工作要求,把防控疫情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春节放假前就全行就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的专项工作会议,并制定下发了《中原银行防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实施方案》。

中原银行党委书记窦荣兴于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提前到岗,再次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范应对工作,查看春节期间总分行值班情况,并向信阳分行、南阳分行等省内疫情重点地市分行值班人员进行电话慰问,就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作为具有一万多名员工,网点遍布全省的大型金融企业,中原银行把加强日常筛查和重点人员监测及应急处置作为参与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开辟信息反馈和报告渠道,坚持每日总分行零报告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坚决遏制疫情发生蔓延。

危机面前有担当,疫情面前不退缩。中原银行作为省级法人银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保证省内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的金融服务,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并可以根据具体需要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中原银行积极落实银保监会的各项要求,妥善安排对客户减费让利的措施,对于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坚决不抽贷、不断贷;对全省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人员(医护人员,卫生、防疫、应急管理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有个人贷款需求的给予相应的利息减免。因参与疫情防控发生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逾期的,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此外,中原银行还将通过全省约5000家惠农服务点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农村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