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河南频道>>平安社区

创新探索,抓实新时代党建工作

王念一

2020年01月21日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创新探索,抓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激发创新这个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创新是引导社会前进的强大力量。抓党建不断探索创新要紧紧围绕以党建促发展的战略目标,找准党建工作服务发展的突破口,才能准确把握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规律,探索新方法,开辟新途径,建立新机制。坚持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解放思想,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新方法、新途径是我们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指导思想和力量源泉。

创新探索,抓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增强主动作为意识,夯实组织保障。要围绕工作开拓思路,增强工作创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行观念创新。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安排、同步考核、同步总结、同步奖。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对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生机活力,使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创新探索,抓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转变思想观念,创活新载体。载体新才能进一步转变观念、谋划思路、部署工作、推进落实、服务大局,全面加快党建步伐,发挥出党建引领的良好作用。要强化为民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广大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着力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新探索,抓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与基层治理相结合。抓党建不断探索创新要将党建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大胆实践,探索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共通的新模式,不断创新体制,完善社会治理格局。(文/王念一)

(责编:王佩、宋芳鑫)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