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河南频道>>平安社区

将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前进

2020年01月21日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1月8日,人民网)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整党、“三讲”教育、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展的又一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对于我们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旨在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加深对新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思想的时代特征、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好地用之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效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

同时,需要看到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整治“四风”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雷霆万钧之力反对腐败,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但不可忽视的是,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临的“四种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这些要求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停歇、接续奋斗,不断推进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只有将自身建设得足够过硬,才有底气有能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党的自身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次主题教育必将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将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前进,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编:王佩、宋芳鑫)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