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河南频道>>平安社区

夯实党建基础,凝聚发展动能

周鹏

2020年01月21日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夯实党建基础,凝聚发展动能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的“火车头”,要勇挑重担,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带头干,把压力转化为前行动力,切实抓好党建工作。真正把政治坚定、带富能力强、办事公道、群众公认、廉洁奉公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党组织负责人中。“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我做起。

夯实党建基础,凝聚发展动能要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从根本上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领导核心作用、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围绕工作开拓思路,增强工作创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行观念创新。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安排、同步考核、同步总结、同步奖。要党员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自觉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夯实党建基础,凝聚发展动能要严善于借鉴创新。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的工作模式,全面分析总结新时期存在的问题和规律,通过对示范典型借鉴,找准定位,全面发力。要强化中心意识,强化工作质量和效益意识,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让基层党组织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有担当意识,困难再多不畏惧,压力再重不低头,挑战再大不服输,自我加压、顽强拼搏、锲而不舍,心无旁鹜地想事、干事、成事。(文/周鹏)

(责编:王佩、宋芳鑫)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