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河南频道>>平安社区

从金句里汲取初心力量

周鹏

2020年01月21日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汲取不悔初心,书写民族伟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短短百字,有期望也有鞭策,是鼓舞更是警醒。近年来,贪污腐败事情查处通报等系列案例惊世骇人,让我们不得不反思,是什么的问题造成的不好结果?归根结底还是信仰的缺失,初心的泯灭。为此,各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坚守初心,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汲取初心力量,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汲取不改初心,本色依旧长青。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们深知,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它是由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辛勤付出、默默无闻、善作善为中磨砺而来,是一代代革命先辈,永葆那始终如一的革命初心,坚守那无上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实干家,才开辟出今天的光明大道,是他们用钢铁般意志锻造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为民族为国家而一往无前。今天之荣光,是因为,有了那一个个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榜样,我们党才能在危难艰险时挺过难关,才能在万般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

汲取不变初心,走好未来之路。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事实如此,国之所以为国,是因为有民族而有魂,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灵魂,如果行尸走肉,一个国没有了民族之魂就没有了国家的概念,在大也是一盘散沙。所谓,初心也是如此,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何来凝聚民众之力,何来发展壮大之基,只有初心不变才能走好未来。放眼历史长河,我们国家在党的带领下从弱小走到了的强大,带给了世界奇迹,实现了中国速度,但我们要走的路还很远,这只是个开始,我们党员干部不得不定格在初心的时空上,奋力奔向未来。

念兹在兹,朝斯夕斯。各级党员干部要汲取初心力量,打好收官之战,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喜奔小康,迈步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责编:王佩、宋芳鑫)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