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河南频道>>企业动态

高质量推动人才优势 助力经济发展

周塑仁

2020年01月20日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千百年来,人才优势决定了各国发展经济水平高低的重要一环,与国家发展前景环环相扣。

从互联网领域的人才来看,给予人才平台尤为重要。现下经济发展,拥有当前时代所需的怪才、奇才,来推动网络经济,助力社会发展也是必不可缺的。所以不能用一般的人才标准来“一把尺子量到底”,而是要为其“量身定做”工作岗位和搭建发挥才能的平台,使其为新时代发展舔砖加瓦。并且,通过政企结合,建立网信人才在政府、企业、各类研究机构和高校智库之间实现合理、高效流动的制度机制等方式,让网信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最终让他们的智慧转化为核心技术、科技成果,为推动网信事业走向新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让人才有位,更为重要,人才引进和培育不是目的,合理使用才是关键。一直以来,就业难问题不仅出在各行各业的人才选拨方式独具一格,更多的还是人才自身存在的问题。多数高知识分子和高层次人才,他们不甘于被选派自己的命运,因其自认身怀各式绝技,不愿被选任到基层,更不要说参加西部志愿者服务计划。太多的不甘不愿,就似一道墙壁隔着人才与单位,无法跨越无法打破无法取得一致意识联系。为此,建立好人才适应岗位甚为重要,平衡其心理状态是为更好促进经济发展的必要。务必畅通人才上升渠道,使人才能干好事又干成事,让其有所期盼而更要希望。

以创新性人才,推动科技产业功能,助力经济发展。创新的本质上是人才,人才强了科技才能强,科技强了产业才能兴,产业兴了经济进而增。因此,建设创新人才驱动,为科研成果、专利技术转化打好根基,就要建立起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效应;把海内外人才大量吸引到创新科研工作上,并为人才提供优质公共服务、配套政策,让人才能扎根岗位,施展拳脚,大力推动经济发展。

当前,中国发展正步入社会主义初期阶段,未来的路还很长,就必须要高质量推动人才优势,助力经济发展,为建成全面小康水平,奋力向前。(周塑仁)

(责编:王佩、宋芳鑫)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