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春联 国防教育进万家

2020年01月19日11: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写春联更是不可或缺的节日标配。1月17日上午,在郑州金水区绿荫公园,10位书法名人书写的春联很特别“军属门第春光好,光荣人家喜事多”“铮铮铁骨撑起强军梦,徐徐温情暖遍世人心 ”让新春多了一份阳刚之气。

“迎新春送春联,国防教育进万家”。活动现场,国防展板横幅鲜艳夺目,军旅歌曲铿锵有力。一幅幅“军味”春联书写遒劲有力,飘逸洒脱,紧贴时代精神,带着浓浓墨香,饱含真心实意的美好祝愿,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赏和喜爱。

“强国防牢记使命,爱祖国不忘初心”,89岁高龄的老兵魏焕章现场定制了自己心中的春联,他激动地说:“我49年5月参军入伍,对军队有着特殊的感情,今天把这幅春联带回家,教育我的子孙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金水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及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活动通过向广大群众赠送具有国防特色的春联、年画、挂历等,在当地掀起了崇军尚武、拥军爱军的热潮。(郑州金水区委宣传部 黑姗姗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