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举行2019年度“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脱贫之星”颁奖典礼

2020年01月18日10: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7日,由中共杞县县委、杞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杞县县委宣传部承办的2019年度“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脱贫之星”颁奖典礼在县文化中心举行,杞县县领导于庆、李楠远、关亮、常占军、曹威分别为杞县2019年度“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脱贫之星”获得者颁奖。

活动对2019年涌现出的在生活中展现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88名先进典型进行集中表彰。她们有数十年如一日,上照顾年迈老人,下照顾年幼孩子,用柔韧双肩撑起家庭的好媳妇;有待儿媳胜似女儿,忙家务无怨无悔,关怀小辈无微不至,主持家政不火不瘟,用自己的双手撑起家里的另一片天空的好婆婆;有勤俭持家,热爱生活,庭园整洁有序,处处体现文明风尚和谐美的“美丽庭园”获得者;有不等不靠不要,勤学肯干,自主创业,勤劳致富,热心公益,相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脱贫之星。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但是却用同样美好的道德,同样美好的行为,给人们留下温暖和感动,传递至善至美的正能量。(杞县县委宣传部 李永建 叶中琳 李文森供稿/图)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