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具体的工作中自觉做到讲政治

王曦驰

2020年01月17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田效录对做好今后检察调研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标准、丰富能力,以法律为中心点,不断拓展知识面,把知识转化为能力。要明确方向,讲政治,讲大局,讲时效。要健全机制,在内设机构改革完成后,树立以职责统率工作的理念。要领导重视,鼓励保障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不断推进检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1月8日,河南日报)

在具体的工作中自觉做到讲政治要坚定信念,永跟党走。“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增强自我净化能力的根本途径”“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讲政治,就是要讲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方法和政治方向。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定政治理想,带头锤炼政治品格,带头坚守政治价值,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具体的工作中自觉做到讲政治要突出实干,建功立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讲政治需要党员真抓实干,发挥模范作用就要带头实干,取得实绩。领导干部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要坚决维护中央集权,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党内才能做到令行禁止、井然有序。讲政治要有政治敏感性,要善于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多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

在具体的工作中自觉做到讲政治要因地制宜,狠抓落实。“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政治属性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属性。如果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那么讲政治就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邓小平同志说过,“到什么时候都得讲政治。” 领导干部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要固树立政治理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党中央集中领导。要在“实际干”上下真功夫,在工作中,因地制宜抓好贯彻落实,有针对性的寻求答案、解决问题,一项一项实化措施、明确责任。不讲政治,犹如蒙眼走路,掉进陷阱、误入歧途是迟早的事。(文/王曦驰)

(责编:王佩、黄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