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民权县“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幕

2020年01月13日14: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伴随着一声声悦耳和鸣的锣鼓点,充满乡土风情的豫东琴书唱起来,秧歌扭起来、民俗舞蹈跳起来……1月11日,民权县绿洲办事处任庄民俗旅游村文化广场上,说唱声、敲鼓声、板弦声不绝于耳,热闹非凡。当日,由民权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民权县文联、民权县绿洲办事处主办;民权县非遗保护中心、民权县曲艺家协会承办的2020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黄河曲艺大书场展演活动隆重举办,由此也拉开了该县非遗过大年活动的序幕。

展演活动首先以《百花迎春》大型舞蹈拉开序幕,接着河南东路坠子、大鼓书、豫东琴书、快板、相声等相继登台演出,多种曲艺以各种形式精彩展现,演出高潮此起彼伏,引来现场观众掌声阵阵,让人们大饱眼福耳福。“这场演出太精彩了!这真是年前给咱们送来的一场曲艺文化大宴!”观看演出的群众无不交口称赞。

据了解,民权县位于黄河故道腹地,黄河文化积淀深厚,流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繁多,曲艺做为其中的一个门类,历史悠久、魅力独特,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推动曲艺传承发展,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艺术文脉,增强文化自信,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努力将`黄河曲艺大书场`打造成一道闪亮的文化惠民名片,使曲艺文化融入现代生活,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文化大餐!”该县非遗中心负责人说。(民权县委宣传部 张增峰 赵凯供稿)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