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李冠宏:驻村扶贫不言悔

2020年01月13日14: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一年多来,李队长帮俺村争取各类扶贫资金与物资,帮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搞人居环境整治,没少为俺村的扶贫工作出力流汗。”元月11日,说起第一书记李冠宏驻村以来办的实事、好事,鲁山县马楼乡官店村党支部书记范中昌拉开了话匣子。

李冠宏今年24岁,鲁山县磙子营乡卫生院职工,2018年10月,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报名到马楼乡官店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官店村位于马楼乡西南部,全村共有农户534户256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70人。李冠宏入村之初就暗下决心,要踏踏实实为官店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带领他们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

官店村的贫困户刘安文、许老虎、薛长定等12户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完工后,有的院内地面还是泥土地面,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李冠宏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积极争取“六改一增”项目,为了早日完工,他先行垫资三万多元给施工队,使得这12户家庭的厨房、院内地面的硬化工作顺利完工。他还协调残联部门,为村里的几家残疾贫困户实施了“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增添了新的橱柜炊具等。

贫困户江小子今年47岁,目前单身一个人生活。2019年11月江小子因为滑到摔伤住院,李冠宏就积极协助江小子,完善报销所需的各类证明及手续。江小子出院后生活一时不能自理,江小子的姐姐在外地居住,家务负担重,因此也不能长期在老家照顾江小子。李冠宏了解到江小子的特殊情况后,就主动照顾江小子的日常饮食起居,他还为江小子送来了新衣服、米、面、油、蛋、奶等物品。在李冠宏的照料下,目前江小子已经恢复如初,逢人就说李书记人可真不赖,帮了自己不少忙。

李冠宏还和村两委一道,协调移民项目资金,整修村内道路1000余米;协调铲车清理村内积存垃圾。他积极组织村中的红装志愿者活动,每月4次开展全村范围内的环境整治活动。李冠宏驻村后的满怀热忱、倾心付出,受到了官店村干群的一致好评。(河南省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 王灿供稿)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