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河南频道>>安全关注

从“三个作风”看领导干部本色

王念一

2020年01月12日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三个作风”看领导干部本色

所谓“三个作风”就是破坏团结之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之风、懒政怠政之风;。作为领导干部,需要纠正“三个作风”,做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领导干部!

领导干部要丢破坏团结之风。毛泽东同志说过,“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然而,我们有的领导干部,不把权力用在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牟福祉上,却把权力用在相互之间利益交换上;为了个人的金钱、权力欲望,“人前一套,人后一套”,表面上“和和气气”,背地里“拉帮结派”;有些事情集体讨论的时候“你对我对大家对”,会后“你错他错我没错”;办事靠“关系”,靠个人情感好恶……种种行为,表面上是维系了“团结”,实质上是破坏团结。作为领导干部,要丢掉丢破坏团结之风,自觉把维护团结作为自己的责任。坚决对破坏团结的语言、行为说“不”!

领导干部要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之风。“三严三实”,针对的就是“乱作为”和“不作为”两种不良官风。然而,直到现在,有的领导干部仍存在工作责任心不强、组织纪律性不强、工作落实不力;在工作中不学习,不掌握先进的理论和最新的法律法规,让群众“跑冤枉路”,办事找不到“衙门”;落实收文责任制不力……

这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直接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影响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领导干部,要坚决丢掉身上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之风,真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领导干部要丢懒政怠政之风。有的领导干部“在其位不谋其政”,“碌碌无为”,工作不思进取,只求不犯大的错误。但这样的风气日积月累,就会出现“蝴蝶效应”,终究会犯下大错误。

懒政怠政就是“尸位素餐”,拿着人民的钱部位人民办事,拿着人民赋予的权却不为人民谋福祉,忽视民生,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的宗旨抛到“九霄云外”!

(责编:王佩、宋芳鑫)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