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刘集:"爱心粥“让冬日充满暖意

2020年01月08日11: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哥大姐们,来喝碗粥,吃个南瓜馍……”日前,邓州市刘集镇刘胡路爱心粥公益慈善团体工作人员向大家免费发放爱心粥,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邓州市刘集镇刘胡路爱心粥公益慈善团体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贫寒家庭、环卫工人提供帮助。每逢新年,爱心粥负责人夏玉守女士都会和她的团队人员深入各村贫困家庭问寒问暖,一百两百、三百五百,一袋大米、一壶油、一床被……这也许这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家庭的贫困问题,可是这一份关爱,这一份真情却给这些身处贫寒困境的人们带来了安慰带来了温暖。

2017年夏季曾家村张庄的聂玉兴家中不幸失火,爱心粥团队四处募捐,为聂玉兴家重新翻修房屋、买家具等物品合计捐款将近4万元,为齐集村梁营身患“瓷娃娃病”的梁朝君捐款,为杜营村低保户杜建永家捐款……刘集镇刘胡路爱心粥公益慈善团体始终关注着全镇因为特殊情况而陷入贫困的家庭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一间小小的粥铺却拥有无限的爱心。九年来,该爱心粥公益团队不断壮大,爱心粥帮助的人数不断增多,一个小镇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个爱心团体而显得格外的温暖,一个小镇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个爱心团体的存在而备受关注。(邓州市扶贫办 王运达 曾权伟供稿)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