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河南频道>>文件·通知

持续推进“惠民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梁帅

2020年01月08日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民生关乎党的命运、民生关乎国家的命运、民生关乎民族的命运、民生关乎人民的福祉,民生是百年大计。民生的事就是家国的大事,在2020年的新年贺词中,全篇1900字的高频词有“新时代、爱国主义、奋斗、汗水、初心、摘帽、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和平”, 这些高频词中我们读出的不仅仅是新年贺词的重点,更是让我们读出了其中的家国情怀,正是因为站在了民生的角度,站在了国家发展的长远高度,才能充满了力量感。走过2019年,行驶在2020年的道路上,就需要把那股家国的力量不断地汇聚,在新的一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持续重视民生工作。我们看到了2019年的大事件中有“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这些2019年的成就既是民生工作的实际成效,也体现了在2019年对民生工作的重视,在新的一年,更需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民生工作,才能够看得到民生的难题,在解决民生的实际问题上再努力。

持续推进民生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民生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是同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分不开的。要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就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需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信念,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基层治理中去,坚持民生兜底工作,真正地把民生的事办好、办实,以更大的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才能够更好地增进人民的福祉。

持续创新民生工作。民生工作包含就业、教育、住房、医疗、环保等各个领域,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改变,在民生工作上也需要不断地创新,以改革的方式与时俱进,才能够把各个方面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既需要坚持“输血式”的民生帮扶,也需要采取“造血式”和“赋能式”的民生发展,才能够进一步地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能动性,让民生工作向着高质量发展。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持续推进民生工作,就是需要做到“民之所盼,施政所向”,让惠民政策更符合群众的需求,更能够让群众在民生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受益,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才能够凝聚强大的群众力量,迎接更加美好的2020年,书写更耀眼的民生“成绩”。(梁帅)

(责编:王佩、黄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