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河南频道>>文件·通知

把“理论武装”贯穿党员干部成长的全过程

彭丹

2020年01月08日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作为一项根本制度明确提出和全面部署。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意识形态和文化领域的具体体现,表明我们党对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意识形态工作规律的认识达到一个新高度。这一重大制度安排,对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具有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的重大意义。(2020年1月6日 求是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更好地走向未来,就需要在理论学习上持之以恒不松懈。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优势。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党一直重视理论学习,只有在思想上不断地丰富,在理想信念上才能够更坚定,在政治定力上才能够坚如磐石。具体而言,“理论武装”要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就需要让每一个党员干部既要重视理论的学习,更需要把理论学习贯穿成长的全过程,还需要理论学习有收获,才能够真正地让思想得到洗礼,在干事创业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更好地为人民解决实际的难题。

党员干部要重视理论学习。没有理论的人就没有“根”,也难以有“魂”,只有通过理论学习,才能够让党员干部坚定自己前行的方向,因此,要重视理论学习,更需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意识形态和文化领域的具体体现,是我们党重大的思想文化制度创新,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关系到我国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显然,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作为一项根本制度就是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画上了“硬杠杠”。

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停步。理论学习一直在路上,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只是在要求的时候学一学,没有要求就不学,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思想,要知道,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是贯穿党员干部成长和工作全过程的,这就需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自觉,要主动地进行理论学习,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化作工作学习的常态,让党员干部能够持之以恒地坚持理论的学习,避免理论武装过程出现懈怠,也才能够真正地做到思想的弦时刻绷紧。

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理论学习不仅仅在于字面上的学习,更需要让理论知识转化为理论武装,能够不断地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能够让他们更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这就需要理论的学习要有收获,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地反思、感悟,要有针对性的学习,深入学习,实实在在的学习,才能够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地实现学习有收获。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让党员干部能够找准学习的方向,在学习上更深入,更需要做到学做结合,才能够让理论学习变得更加有意义、有价值,把科学的理论融入到指导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才能够不断迸发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彭丹)

(责编:王佩、黄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