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林扒镇:“桂莲”助力贫困学子

2020年01月07日15: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前,邓州市林扒镇召开“桂莲教育助学金”发放仪式,受资助的15名品学兼优的学子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这是“桂莲教育助学金”开展以来的第12次发放。

林扒镇村民常晓大学毕业后,经过10多年努力拼搏,在深圳市创办了公司,在商业上取得了成功。他不忘母亲的养育之恩,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情,从2014年春起,以母亲张桂莲的名字设立了“桂莲教育助学金”,每年从公司拿出6万元,资助因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30学子,每生每期2000元,此次活动共收到学生申请66人次,从中筛选出张素素、赵雨晨、单元润、赵满等15名品德高尚,成绩优异的生活困难学子。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出资54万余元,已资助学生180人次。近六年来,资助的学生18人考上邓州市一高中,22人考上邓州市二高中,42人考上邓州市四高中,12人顺利考上大学。(河南省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周正芝供稿)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