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召开“跑好产业脱贫向乡村振兴的接力赛”研讨座谈会

2021年06月07日15: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邓州市召开学习中央2021年一号文件精神暨“跑好产业脱贫向乡村振兴的接力赛”研讨座谈会,交流研讨相关调研文章《跑好产业脱贫向乡村振兴的接力赛》,找准邓州农业农村工作着力点,筹备开好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坚决做好后脱贫时代乡村振兴的必答卷。

会议指出,邓州作为农业大市、“超级产粮大县”,农业基础能力排名全省第一,一定要把文件研读透、使用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好、领会好、宣讲好、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为着力点,紧扣中央、省委、南阳市委对“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鼓足干劲、开拓创新、系统谋划,全力构建邓州“三农”工作新格局。

座谈会上,部分与会人员就相关调研文章《跑好产业脱贫向乡村振兴的接力赛》做了发言。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是一个大天地,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一要有高度。站在中央一号文件的高度来看,站在时代大发展的潮流上来谋划,站在产业结构大调整上去推进。二要有深度。研究农业必须研究政策、研究项目、研究资金,在操作过程中,必须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和政府的规划引领作用。三要有谋划。坚持组织引领,提前做好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刘钰)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