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开幕

刘亚辉

2020年01月04日08:41  来源:河南日报
 

1月3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郑州开幕。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省委常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到会作关于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调整撤销增补情况的说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通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9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领导下,奋力拼搏、顶压前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黄强介绍了我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快经济转型提质、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等工作情况,通报了2020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草案的说明,关于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说明,省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初步打算的汇报及有关视察、调研报告。

当天下午,与会同志参加小组会,讨论和审议了有关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