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 从严从实抓好政协党的建设

刘亚辉

2021年02月09日07:4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 从严从实抓好政协党的建设

  2月8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省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等,就抓实抓好政协党的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我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作出安排部署,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为民导向、问题导向、严的导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宗旨意识,持续纠治“四风”,知责担责履责,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在政协落到实处,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省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对省政协党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悟,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锤炼过硬政治能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表率,全面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协商议政、凝聚共识、监督落实等重点工作。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作表率,夯实基础,带好队伍,落实机关建设“三个一流、四个之家”要求,坚持不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

  省委常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孙守刚,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龚立群、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参加会议。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