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山城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读书班活动

2021年03月29日10: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25日至27日,鹤壁市山城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读书班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唱响“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主旋律,深入推进“12355”总体布局,奋力建设质量山城、文化山城、生态山城、幸福山城、美丽山城、平安山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25日上午,在第一场学习活动中,山城区委书记胡红军以《重温党史守初心,锻炼党性担使命,以奋斗姿态在山城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为题,讲了一堂党史教育专题党课。胡红军从在学习百年历史中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真挚情怀、在弘扬伟大精神中铸魂补钙、在学史力行中汲取党史精神的磅礴力量来奋力建设“六个山城”、把党史精神的价值转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作风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的党员干部听得仔细,记得认真,获益匪浅。

3月25日下午,山城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传信以《石林会议精神》为题作了宣讲,他循着历史脉络,以讲历史的方式宣讲了石林会议召开的背景、石林会议的历史地位及其历史意义,阐释了石林会议精神的内涵,要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思想统一、纪律严明;军民团结、鱼水情深,为与会党员干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

3月26日上午,山城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来到石林会议旧址,参观了刘邓大军纪念馆,沿着当年英雄走过的路,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革命歌曲,走到挺进广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大家还来到石林会议旧址的将军院和刘邓首长居办室,参观了军事作战室、军事设备展览馆等。从一件件历史文献、一首首红色民谣和一个个革命故事当中,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国为家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使大家对石林会议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3月27日上午,山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认清新阶段山城实情、新理念要求和新格局发展方向,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对照党史精神,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以绝对过硬的作风推进山城高质量发展。

其间,读书班成员还观看了专题辅导报告片。

山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读书班。(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王欢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